面向全社會,收集這些線索!國家衛健委發話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9日 00:27:4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9日 00:27: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國家衛健委:現已面向社會收集違反“九不準”要求的問題線索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于6月28日下午3時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監督局副局長程有全會上介紹,“九不準”公佈以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會同相關成員單位成立了整治“層層加碼”問題專班,專項整治疫情防控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突出問題,指導各地落實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嚴格執行疫情防控“九不準”要求。

經過前期準備,目前專班各成員單位已通過本部門門戶網站設立了“層層加碼”問題專欄或公佈了投訴電話,現已面向社會收集違反“九不準”要求的問題線索,群眾可以通過網站或電話進行投訴。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整治“層層加碼”問題專班和各成員單位將認真受理、核實群眾反映的地方層層加碼問題。

同時,為高效解決各地群眾反映的地方“層層加碼”問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各省級聯防聯控機制比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班架構成立省級整治“層層加碼”問題專班,督促各地落實疫情防控政策,嚴格執行疫情防控“九不準”要求,堅決整治疫情防控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突出問題。要求各省級聯防聯控機制儘快設立、暢通本省份群眾投訴舉報疫情防控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問題的有效渠道(如網站專欄、電話等),並及時向社會公佈,收集、核實、辦理本省份群眾投訴舉報的相關問題線索。

國家衛健委:針對“九不準”現象開通公眾留言板 將對典型案例通報曝光

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會上表示,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違反“九不準”現象,今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開通了公眾留言板,設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首頁,相關部門也公佈了問題反映渠道。

對於違反“九不準”的問題線索,國家衛健委將認真匯總整理,督促地方儘快整改,對典型案例將進行通報曝光。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面向全社會,收集這些線索!國家衛健委發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