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滿月!“超級月亮”等精彩天象7月將上演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9日 00:42:28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9日 00:42: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北京天文館獲悉,7月份最值得我們期待的天象就是發生在北京時間7月14日淩晨的“超級月亮”。近地點附近的滿月就是我們所謂的“超級月亮”,它看上去足夠大、足夠亮。

今年的“超級月亮”一共有兩次,一次發生在6月14日,另一次就是7月14日的淩晨。據了解,這次月亮“望”的時刻是14日淩晨3點,而月亮過近地點的時刻為13日17點,時間相差10小時左右,月亮的視直徑比6月14日還要大一點,因此7月這次超級月亮是本年度的最大滿月。人們可以從7月13日晚就開始欣賞這次精彩天象。

北京時間7月4日,地球將經過遠日點。太陽系行星和衛星的軌道都是橢圓形,地球在近日點時,距離太陽約1.471億千米,在遠日點時,日地距離約1.521億千米。這個差距對於我們的生活幾乎沒有影響,用專業的拍攝設備可以對比出太陽的大小有略微變化。

7月21日深夜到22日淩晨將發生一次月掩火星天象。這次天象最佳的觀測地點在亞洲的極東北部,我國黑龍江、吉林的部分地區可以觀測到火星從月亮邊緣逐漸走出的景象,我國其他地區的人們只能看到月亮與火星近距離相伴出現。

另外,7月27日淩晨日出前2個小時左右,金星將與月亮一同升起,人們可以在東北方低空看到一次精彩的金星伴月景觀。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年度最大滿月!“超級月亮”等精彩天象7月將上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