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香港國安法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8日 14:12:02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8日 14:12: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30日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兩週年的日子。兩年前,中央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不僅填補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也為香港的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保障。 香港各界人士指出,未來香港社會應進一步凝聚維護國家安全的共識,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正軌。在這個過程中,國安法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有力地遏制了外部勢力及他們的代理人通過香港危害國家安全的企圖,也對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在國安法實施以後,我們採取一個原則就是“有法必用、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裏,我們一共拘捕186人,國安法實施以後,我們得到成果還是非常豐盛的。

香港國安法不僅讓特區政府和警隊執法有法可依,國安法第10條還規定,香港特區政府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國安法除了訂立一些最新的法律以外,更加注重防範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我們更有責任培養香港市民的愛國意識,還有國家安全意識,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

通過實施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等一系列重大舉措,香港社會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

香港市民 劉德榮:這幾年我們立了香港國安法,也完善了選舉的制度,讓香港整體的政治氣候或者整個社會的氣候也改變了,我相信會從亂到治再到興。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希望香港可以把握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發展自己的優勢。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落實香港國安法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