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美或有22州將禁止或限制墮胎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7日 09:52:25
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7日 09:52: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國會山報》當地時間6月26日報道,在美國最高法院投票決定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各州開始根據這一裁決制定或實施相關州內部政策。根據古特馬赫學會的一項分析,全美共有22個州將禁止或限制墮胎,另有16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制定了保護墮胎權的法律。

  南達科他州州長、共和黨人士克裏斯蒂·諾姆(Kristi Noem)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南達科他州將針對進行非法墮胎的醫生進行起訴,並正在醞釀一項法案,禁止孕婦與醫院進行遠程預約,以阻止她們通過快遞方式接收處方墮胎藥。

  佐治亞州和阿肯色州等保守派控制的州也在制定愈加嚴格的政策法規,以限制墮胎。此外,部分民主黨與共和黨權力相當的州,墮胎權問題分裂嚴重。(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媒:全美或有22州將禁止或限制墮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