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慶祝活動漸進高潮,香港各界多種形式抒發愛國情懷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6月27日 10:38:33
新華社 | 2022年06月27日 10:38:33
原標題: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慶祝活動漸進高潮,香港各界多種形式抒發愛國情懷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記者查文曄)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紀念日臨近,喜慶氣氛越來越濃。香港社會各界近期舉辦了多種慶祝活動,抒發愛國情懷,表達喜悅之情。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悠揚的歌聲與抒情的旋律撥動心弦。特區政府教育局日前邀請近年在香港學校音樂節獲獎的多所中學的學生,拍攝製作《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用音樂和歌聲奏唱出真摯的愛國情懷。

  這是6月22日在香港添馬公園拍攝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兩米高金色標誌。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教育局表示,希望學生通過欣賞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國》,了解歌詞的意義及歌曲中蘊含的意境,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和國民身份認同。

  在九龍觀塘的坪石邨,20多層高的公屋大廈天井,每一層的三面走廊都挂滿五星紅旗與紫荊花區旗。鮮艷的旗幟將大廈裝點成紅色的海洋,從地面仰望,十分壯觀。相關圖片與視頻在網上廣為傳播,受到香港網友好評:“為坪石邨點讚!”“好開心見到如此動人的景象!”

  在紅磡道一面長160米的墻壁上,香港多個工業協會、團體發動義工畫師和學校師生,用手中的畫筆精心描繪出反映“香港製造”歷史的圖畫長卷。活動歷時25天,以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

  由香港青年會主辦、港青能源等機構贊助的“新青年、新機遇、新發展——香港跨世代青年暢談未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青年主題論壇,近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青年會今屆理事會提出“青年階梯行動計劃”,聚集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力量,繼續大力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為青年多搭臺、多搭梯,協助青年成就個人理想。

  這是6月25日在香港尖沙咀拍攝的香港島燈光秀。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近日舉行了《一樣的天空》電影欣賞會。這部電影是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而拍攝的,由銀都機構、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及天下一電影聯合出品。

  影片以四個貫穿1997年至今的故事,講述香港年輕人的成長經歷,展現香港文化的藝術傳承。主辦方希望這部電影能喚醒每一位香港居民的內心記憶,重新回顧一同走過的風雨歷程,激發香港同胞的家國情懷,增強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感。

  25日晚,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的“同心慶回歸 攜手開新篇”文藝晚會暨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嘉許典禮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晚會以文藝演出的形式慶賀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併為在抗疫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百名義工頒獎。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慶祝活動漸進高潮,香港各界多種形式抒發愛國情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