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埃爾多安將在北約峰會前與瑞典、芬蘭磋商兩國“入約”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6月27日 15:28:44
澎湃新聞 | 2022年06月27日 15:28: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6月26日,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在6月28日與瑞典和芬蘭兩國領導人、北約官員舉行一輪四方會談,就芬蘭和瑞典兩國加入北約一事進行磋商。6月29日至30日,北約峰會將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人民視覺 資料圖

據路透社6月26日報道,卡林透露,他和土耳其副外長厄納爾(Sedat Onal)將於27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瑞典、芬蘭代表團舉行一輪會談。卡林表示:“應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要求,埃爾多安總統將在馬德里參加此次四方會談。”但卡林強調,埃爾多安出席此次會談“並不意味著土耳其會後退一步。”卡林指出,土耳其和芬蘭、瑞典在目前存在分歧的問題上基本達成了一致。如果土芬瑞三國能在27日的會談中繼續解決分歧,將有利於28日的四方會談。

報道指出,今年5月,芬蘭和瑞典正式向北約提交了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信。但土耳其對此表示反對,稱兩國允許被土耳其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居倫運動”和庫爾德工人黨等組織在其領土開展反對土耳其的活動。此外,土方還指責瑞典向庫爾德工人黨提供武器裝備。

本月早些時候,土耳其稱收到了瑞典和北約方面就此事的“書面答覆”,但相關內容“未達到土耳其方面的預期”。土方稱,任何有關芬蘭、瑞典兩國加入北約的談判,都先應解決土耳其的安全關切。卡林此前表示,土方不認為北約峰會是芬蘭、瑞典兩國加入北約的最後期限。斯托爾滕貝格本月早些時候稱,北約非常重視土耳其的關切等問題,目前正與芬蘭、瑞典和土耳其三國進行協商,以解決相關問題。根據規定,若芬蘭和瑞典要成為正式的北約成員國,需得到30個北約國家的一致同意。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土耳其:埃爾多安將在北約峰會前與瑞典、芬蘭磋商兩國“入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