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毒品犯罪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吸毒人員數量逐年下降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5:07:43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5:07: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6月26日)是第35個國際禁毒日,今年的禁毒日主題是“健康人生、綠色無毒”。記者從最高人民法院獲悉,2012年—2021年,全國法院一審審結毒品犯罪案件共計95.7萬件,判決生效犯罪分子102.9萬人。在嚴厲懲處和有效治理下,我國毒品犯罪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隨著我國吸毒人員數量逐年下降,“零包”販賣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犯罪呈下降趨勢。法院依法嚴懲走私、製造、大宗販賣毒品等源頭性犯罪,並加大對涉新型毒品、危害青少年、農村地區毒品犯罪懲處力度。

       記者昨天(6月25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了解到,截至6月22日,全國移民管理機構今年共在邊境地區查破毒品案件277起,其中萬克以上案件73起;繳獲各類毒品4260千克、制毒物品486.6噸,境外毒品從邊境地區滲透內流得到有效遏制。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毒品犯罪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吸毒人員數量逐年下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