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訴韋德案”判例被推翻後拜登考慮給美最高法院擴員?白宮回應

來源:環球網 | 2022年06月26日 10:46:31
環球網 | 2022年06月26日 10:46:31
原標題:“羅訴韋德案”判例被推翻後拜登考慮給美最高法院擴員?白宮回應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近半個世紀前在聯邦層面確立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引發巨大爭議。據路透社報道,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25日表示,總統拜登正在權衡以單方面行動來對抗這項終止美國墮胎權的“極端”裁決,但他仍“尊重”最高法院,認為沒有必要擴充其成員。

  路透社:白宮表示,儘管發生墮胎權裁決,拜登仍“尊重”美最高法院

  據報道,當地時間6月25日,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表示,拜登目前正在尋找針對裁決的更多“解決方案”,包括可能的單方面的行政命令。但據路透社報道,讓-皮埃爾表示她不能提供發佈此類命令的時間表。“沒有什麼可以填補這一決定造成的漏洞,”讓-皮埃爾説,“讓這一切再次發生的唯一辦法,是國會採取行動。”

  不過,讓-皮埃爾表示,拜登仍然尊重最高法院的權威。“當總統評論最高法院裁決是‘極端的’時,只是針對這個決定。”她説,“他顯然認為最高法院是合法的,他尊重最高法院。”

  美國總統拜登 資料圖

  路透社稱,拜登此前曾發起過一個專家委員會,在對最高法院結構進行改革方面陷入僵局,包括是否將法官名額擴大到9名以上。對此,讓-皮埃爾表示:“擴大法院是總統不同意的,那並不是他想做的事情。”

  美聯邦最高法院1973年曾就“羅訴韋德案”做出裁決,確認美國憲法保護女性墮胎的自由。但反墮胎人士和團體一直尋求推翻這一判例。

  6月24日,美聯邦最高法院在審議針對密西西比州一項墮胎限制法的上訴案後做出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美聯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在裁決書中認為,“羅訴韋德案”論證薄弱,沒有解決墮胎問題,反而激起爭論、加深分歧。3名自由派大法官在反對意見中説,隨著“羅訴韋德案”被推翻,數百萬美國女性失去一項基本的憲法保護。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羅訴韋德案”判例被推翻後拜登考慮給美最高法院擴員?白宮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