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發現北美地區“最完整的”幼年猛犸象化石

來源:成都商報 | 2022年06月26日 06:07:58
成都商報 | 2022年06月26日 06:07:58
原標題:加拿大新發現北美地區“最完整的”幼年猛犸象化石
正在加載

“最完整”的幼年猛犸象化石

  當地時間6月24日,加拿大育空地區政府和當地原住民部落髮表聯合聲明宣佈,他們在當地的一座金礦中發現了一具迄今為止在北美地區發現的“最完整”的幼年猛犸象化石。

  據介紹,該幼年猛犸象化石于6月21日在克朗代克(Klondike)金礦區的永久凍土中被發現。

  初步檢查發現,這只猛犸像是雌性,長約140厘米,大小與2007年在西伯利亞發現的名為“柳芭”(Lyuba)的幼年猛犸象化石差不多。而這個新發現的幼年猛犸象被命名為“Nun Cho Ga”,在當地克朗代克維欽第一民族使用的語言中,意為“大個頭的動物寶寶”。

  育空地區地質調查局和卡爾加裏大學的地質學家認為,“Nun cho ga”是在3.5萬到4萬年前的冰河時期死亡並在永久凍土中被冰凍的,死時年齡大約只有一個月。

  冰河時代古生物學家格蘭特·扎祖拉説:“從科學發現來説,這頭幼年猛犸象令人難以置信。它有毛髮,有表皮,如果你看看它的足部,會發現它小腳趾和趾甲還沒有完全變硬。”

  這位古生物學家認為,這只猛犸象幼崽可能在距離其母親只有幾步的地方吃草喝水,然後被困在了泥濘中。從被困到死亡,過程非常快。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拿大新發現北美地區“最完整的”幼年猛犸象化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