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局發佈燃氣使用安全九提示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5:54:31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5:54: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消防 ,近期,全國多地接連發生燃氣安全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消防救援局提示,夏季易發生燃氣泄漏爆炸事故,使用燃氣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購買選用合格的燃氣灶、膠管、氣瓶、調壓閥等,使用帶熄火保護功能的灶具。

  二、不擅自改動、改裝燃氣管線、灶具等設施,更換氣瓶要與管線連接牢靠,並檢查是否漏氣。

  三、不包裹燃氣表、熱水器等燃氣設施及附屬管道,不在燃氣設施上捆綁、懸挂物品,以免影響密封效果。

  四、使用燃氣的房間應打開門窗保持通風,做飯、燒水時要有人照看,避免湯水沸溢造成火滅漏氣。

  五、使用完燃氣後,應關閉氣瓶閥門、管道與軟管連接閥門和灶具開關。

  六、應經常檢查廚房燃氣膠管是否有老化、松脫現象,發現異常要及時聯絡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更換。

  七、發現燃氣泄漏時,要迅速關閉氣源,打開門窗通風,不觸動電器開關,不使用打火機等明火進行燃氣泄漏檢查。

  八、建議安裝燃氣自動報警和自動切斷裝置,及時發現和處置燃氣泄漏事故。

  九、遇到任何燃氣安全事故,要迅速遠離危險位置,聯絡燃氣公司和物業,嚴重的撥打“119”電話報警求助。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消防救援局發佈燃氣使用安全九提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