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量發展在中國 | 我國天然氣開採和航運物流又迎來新突破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0:18:42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0:18: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經濟高質量發展需要穩定的能源供給和物流作保障,6月25日,我國在天然氣開採、航運等方面又有了新突破。

山西:全國最大煤層氣田建成

6月25日,華北油田沁水煤層氣田日産量突破550萬立方米,建成我國首個年地面抽採能力超過20億立方米的煤層氣田。沁水煤層氣田主體位於山西省晉城地區,面積3000多平方公里,估算煤層氣資源量6000億立方米。煤層氣作為一種非常規天然氣,是國家大力發展的綠色能源。未來3年,沁水煤層氣田的年産氣量有望達到30億立方米以上。

海南:"深海一號"投産一年 産量超20億立方米

6月25日,中國海油發佈消息,我國首個自營超深水大氣田“深海一號”投産一年來,累計生産天然氣突破20億立方米。位於海南島東南部陵水海域的“深海一號”大氣田是我國迄今為止發現的平均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氣田,氣田在去年投産5個月內實現産能達峰,最高日産能達到1000萬立方米。

三峽過閘貨運量已近7500萬噸

記者25日從三峽集團獲悉,截至6月24日,三峽船閘今年累計運行近5000閘次,通過船舶近2萬艘次,過閘貨運量近7500萬噸,創上半年同期最高紀錄。通航數據顯示,三峽船閘年通過量去年超過1.46億噸,創下歷史新高,是三峽建成以前該河段年最高貨運量的8.1倍。

國家佈局建設武漢科技創新中心

25日上午,國家數字建造技術創新中心、國家智慧設計與數控技術創新中心在武漢揭牌,加快推進武漢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是我國繼北京、上海、粵港澳國際科創中心和成渝區域科創中心之後,又一個區域重大戰略佈局。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質量發展在中國 | 我國天然氣開採和航運物流又迎來新突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