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家宣佈:升級警報!這一情況嚴重惡化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00:39:33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00:39: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德國23日宣佈,啟動天然氣緊缺應急方案第二級“警報”,這意味著德國“天然氣供應情況嚴重惡化”。 

德國天然氣緊缺應急方案分為預警、警報和緊急三級,德國政府已于3月30日啟動第一級“預警”。當天然氣供應中斷或市場對天然氣的需求激增致使供應狀況嚴重惡化時,則啟動第二級“警報”。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宣佈應急方案升級時説,在德國,天然氣現在是稀缺商品,儘管目前可以從市場中獲得並存儲天然氣,但形勢嚴峻。目前,德國天然氣存儲設施儲氣量不到60%。 

德國政府提升天然氣短缺警戒級別,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近期接連減少“北溪-1”天然氣管道對歐洲供氣量有關。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將在7月11日至21日對“北溪-1”天然氣管道進行年度維修,期間將無法向德國輸送天然氣。

報道稱,德國政府對俄羅斯即將維修這條關鍵管道感到擔憂,擔心天然氣供應不會恢復。針對德國的擔憂,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3日回應稱,數十年來俄羅斯一直是可靠的歐洲能源供應國,俄方珍視這一聲望並正在嚴格履行本國的所有義務。

此外,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天然氣短缺風險影響,德國6月商業景氣指數從上月的93.0點降至92.3點。該研究所所長菲斯特當天表示,天然氣短缺的風險導致德國經濟非常令人擔憂。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這個國家宣佈:升級警報!這一情況嚴重惡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