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鐵路通車一週年 西藏立體交通網絡不斷織密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1:18:46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6日 11:18: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25日)是西藏第一條電氣化鐵路拉林鐵路通車一週年。截至6月24日,拉林鐵路共運送旅客113.7萬多人次,運送貨物4.78萬噸,成為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交通幹線。

6月25日早上8時,拉薩市火車站內,乘客們紛紛與C881復興號高原內電雙源動車組合影留念。一年來,這趟列車飛馳在拉薩、山南和林芝之間,從拉薩到林芝只需要3小時39分,日喀則至林芝最快6小時27分可達。

拉林鐵路是拉薩至林芝段,全長435千米,橋隧佔比達75%,線路跨江穿山、橋隧相連,地質條件異常複雜,施工難度極大。2021年6月25日,經過6年多13萬多人的建設,拉林鐵路開通運營,形成了以青藏鐵路為主通道,拉日鐵路和拉林鐵路為西藏東西兩通道的“一主兩翼”鐵路交通格局。      

 林芝市經濟開發區內的粵林産業園距離林芝火車站約7公里,依託拉林鐵路開通帶來的便利,目前已引進企業20余家,涵蓋高原生物、化粧品、農特産品深加工等多個領域。隨著西藏鐵路、公路、民航綜合交通網絡的形成,西藏立體交通網絡不斷織密,路網結構進一步完善,促進了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拉林鐵路通車一週年 西藏立體交通網絡不斷織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