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這一裁決引爭議 聯合國為保護墮胎權發聲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6月25日 10:42:07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6月25日 10:42:07
原標題:美最高法這一裁決引爭議 聯合國為保護墮胎權發聲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最高法院當地時間24日推翻了保護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意味著女性墮胎權將不再受到美國憲法保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表示,限制墮胎並不能阻止人們尋求該程序,“只會讓它變得更加致命”。

  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説,性和生殖健康及權利是世界婦女選擇生活、賦權和平等的基礎。“限制墮胎並不能阻止人們尋求墮胎,只會讓它更加致命。”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指出,這一裁決標誌著美國通過羅伊訴韋德案保護性健康和生殖健康及權利50年後的一次重大挫折。她強調,這是對女性人權和性別平等的巨大打擊。

  聯合國人口基金也表示,不管墮胎是否合法,這種情況照常發生。數據顯示,限制墮胎並沒有阻止人們尋求墮胎,只是讓墮胎變得更加致命。

  據報道,羅訴韋德案是1973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對於女性墮胎權裁決的“里程碑”案例。最高法院當時裁定女性擁有墮胎的權利,該權利受到憲法保護。有法律專家認為,此次最高法院的裁決是歷史上少有的對已經認定為憲法保護權利的推翻,也是首次廢除一項民眾廣泛支持的權利。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最高法這一裁決引爭議 聯合國為保護墮胎權發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