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是“悲劇性錯誤”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5日 05:35:3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6月25日 05:35: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6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公開講話,譴責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決定,稱最高法院犯了“悲劇性錯誤”,剝奪了已經被美國承認並執行50年的基本憲法權利。拜登還表示,最高法院今天的裁決不是最終決定,他呼籲國會行動起來,保護女性的墮胎權。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也在講話中對最高法院的裁決表示失望,呼籲所有人捍衛最基本的自由權和隱私權。

此外,在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由民主黨眾議員喬伊斯·比提(Joyce Beatty)領導的國會黑人核心小組呼籲拜登宣佈國家緊急狀態。比提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高法院的決定是對女性墮胎權利的攻擊,也將“極大危及非洲裔美國人的生命”。(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拜登稱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是“悲劇性錯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