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5方面統籌做好2022年暑期教育系統疫情防控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4日 19:55:04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4日 19:55: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微言教育”微信公眾號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6月23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統籌做好2022年暑期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作出五項部署。

  一是科學精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認真落實國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強化重點場所管理和校園環境衛生整治,完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因地因時因勢調整優化校園防控措施,不斷推進校園管理方式人性化、科學化,不能“簡單化”“一刀切”,不能過度防控、層層加碼。

  二是統籌部署安排學生畢業放假。要做好畢業生學習、考試、答辯、畢業以及就業服務等工作,週密安排畢業生離校返校,尊重學生離校留校意願。合理安排中小學和高校暑假時間。

  三是安全有序保障學生離校返鄉。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在省級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統籌下,統一離校返鄉政策要求,嚴格執行返鄉政策,建立健全協調對接和應急處置機制,保障學生安全有序返鄉。

  四是切實關心關愛留校師生。要及時調整校園公共場所管理措施,做好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加強留校師生員工健康管理、安全教育、人文關懷,指導師生做好自我防護和健康監測。實行封閉管理且一段時間內沒有出現疫情的高校,要逐步恢復正常教學和生活秩序。

  五是提前謀劃秋季學期開學。要全面統籌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發展,科學制定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與教學工作方案。開學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校園環境衛生整治、人員物資保障、師生返校開學、教育教學等準備工作。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教育部:5方面統籌做好2022年暑期教育系統疫情防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