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只有不斷發展 才能實現人民對生活安康 社會安寧的夢想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2年06月24日 23: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主持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講述了他在黃土高原當農民的故事和感受。

習近平指出,上世紀60年代末,我在中國黃土高原的一個小村莊當農民,切身體會到了百姓的稼穡之難和衣食之苦,他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裏。半個世紀後,我重訪故地,看到鄉親們吃穿不愁,衣食無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中國古人説:“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這些年,我走遍中國鄉村城鎮,也訪問了不少國家。我深深感受到,只有不斷發展,才能實現人們對生活安康、社會安寧的夢想。

監製丨申勇

記者丨王鵬飛 彭漢明 姚瑤 趙化 賈林

攝影丨李錚 馬超 黃京輝 張宇 郭鴻 劉琦 石丞 淩楓 薛冠南

錄音丨程愛華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