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中國外匯儲備規模連續17年居世界第一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3日 16:15:16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3日 16:15: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23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金融領域改革與發展情況。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外匯領域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資本項目開放穩步推進,已實現較高可兌換水平。具體看,直接投資已經實現了基本可兌換,跨境融資由市場主體在宏觀審慎管理框架下自主開展,跨境證券投資實現多渠道、多層次的雙向開放,境內居民配置境外資産的渠道進一步拓寬,人民幣資産吸引力顯著增強,境外投資者投資中國的證券超過了2萬億美元,人民幣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中的權重進一步提高。

外匯儲備資産實現安全、流動和保值增值,中國特色外匯儲備經營管理制度不斷完善。近年來,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在3萬億美元以上,今年5月底超過了3.1萬億美元,連續17年穩居世界第一,是維護國家經濟金融安全重要的“穩定器”和“壓艙石”。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匯局:中國外匯儲備規模連續17年居世界第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