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祖國25週年 | 奮力拼搏 譜寫新時代“香江衛士”青春之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0日 08:40:40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0日 08:40: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駐港部隊用實際行動鍛造了新時代“堅定舉旗鑄魂的香江衛士”。某旅裝步一連是一支同時擔負裝甲和儀仗任務的新型力量,在宣示主權中擔負著特殊的使命任務。在這個平均年齡23周歲的連隊裏,官兵們奮力拼搏,譜寫了一曲別樣的青春之歌。

總臺記者 週詳: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駐香港部隊裝步一連的官兵們正在加緊訓練槍械團體操,為下一步槍操表演做好準備,向香港市民展示駐香港部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風采。

儀仗隊升旗手謝明志出生於1997年,他的生日與香港回歸祖國的日子僅相差了20天,對於他來説,完成這項任務有著更特別的意義。

駐香港部隊某旅裝步一連戰士 謝明志:參加這項任務很自豪,像是一份生日禮物。但更重要的是,作為駐香港部隊儀仗兵,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所以無論是閱兵式、分列式還是槍械團體操,我們必須全力以赴,拿出一流標準。

迎著光1分鐘不眨眼,端腿10分鐘不晃動,軍姿3小時不變形,這些都是儀仗隊員的標配。作為女子儀仗兵,藏族姑娘達瓦卓瑪剛參加儀仗訓練的時候,兩個月就踢壞一雙鞋,一年時間5雙靴子全部報廢。

駐香港部隊某旅裝步一連戰士 達瓦卓瑪:我們女兵在力量方面還是比較弱,比如説拍槍、擺臂、正步砸地,要想跟男兵達到一樣的標準,我們必須得加練。

裝步一連每年的儀仗司禮任務非常飽滿,軍營開放、展覽中心運行、中區軍用碼頭升旗等,每一次大項活動總少不了他們的身影。

駐香港部隊某旅裝步一連戰士 趙鑫華:在北京天安門升旗,我覺得是至高榮譽;而在香港中環升旗,更多了一份特殊使命。無論在哪,我們代表的都是國家形象、主權象徵。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回歸祖國25週年 | 奮力拼搏 譜寫新時代“香江衛士”青春之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