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 香江情 | 香港青年陳詩麗:找到熱愛 追求卓越 為國貢獻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0日 15:15:44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0日 15:15: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今天的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安寧,充滿創新與活力,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國民身份認同不斷增強,書寫著愛國愛港的動人故事。從今天(6月20日)開始,我們推出系列報道《中國心 香江情》。

接下來一起認識一位出生於1997年的香港青年陳詩麗,她是清華大學的一名在讀研究生。去年,她作為製片人和策劃人之一,拍攝了一部名為《照亮》的清華大學2021年終視頻,鼓勵青年堅定理想、緊握信念,做強國征程的探路者。短片入圍第四屆香港國際青年電影節宣傳片單元。這段時間利用假期,陳詩麗回到香港,正在拍攝一部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短片。

香港青年 清華大學在讀研究生 陳詩麗:《照亮》這部影片其實是講述清華人他們看到光、追尋光、成為光,再照亮他人的追夢道路。其實,我覺得能夠讓人深受觸動,十四億束光匯聚成一體,照亮萬丈新土,這樣的一種期待正是我們每一位主創想去傳遞給更多的人的。

香港青年 清華大學在讀研究生 陳詩麗:我還記得我研究生第一節師門組會,我的碩士研究生導師胡鈺老師就來叮囑我們説,要找到熱愛、追求卓越,來分享給每一個人,非常幸運的是,我也找到了(我的熱愛)。目前來講,我跟一眾的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創立了清小新文創工作室,我們的辦公室其實很多時候都在(新聞與傳播)學院的103號室,多了一個像家一樣的地方。現在,我們這群1997年出生的香港年輕人已經都25歲了,我們跟回歸後的香港是同歲,而且同成長,相信大家都已經在各自的領域裏面發光發熱,在自己所長的領域裏不斷地努力。作為現在已經成年的我們,我相信大家未來也會繼續厚積薄發,在自己無論是擅長的領域也好,或者是想要去奉獻的領域也好,為香港特區以及整個國家作出自己的貢獻。我覺得,現在香港或者世界都在經歷著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這種時候我們更加需要專注自身,把現在首要的事情做好。我相信,每一位香港青年只要順著時代的脈搏,順勢而為,必定能夠登上屬於自己的舞臺。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心 香江情 | 香港青年陳詩麗:找到熱愛 追求卓越 為國貢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