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邊疆行】吉林:東北三江源 潮涌新時代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19日 11:00:45
央視網 | 2022年06月19日 11:00: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我國陸地邊境線長2.2萬公里。作為我國對外開放的前沿,邊疆地區是確保國土安全和生態安全的重要屏障,在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要“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構建連接東中西、貫通南北方的多中心、網絡化、開放式的區域開發格局,不斷縮小地區發展差距。”

       從6月18日開始到7月9日的每個週末,特別節目《大美邊疆行》帶您走進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甘肅、新疆、西藏、雲南、廣西九個省、自治區的邊疆地區,一同欣賞祖國的邊疆之美,感受邊疆地區的滄桑巨變,看這些地方在加快區域發展方面的生動實踐,見證邊疆人民物阜民豐的幸福生活。

       今天(6月19日),我們一起走進吉林。

吉林位於我國東北地區中部,邊境線總長1438.7公里。長白山山系逶迤壯美,築起了我國東北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同時,長白山有著“東北水塔”的美譽,是松花江、鴨綠江和圖們江的發源地,可以説,“一山三江”是吉林邊疆獨特地理地貌的最佳寫照。

吉林省的邊境地區包括通化市、白山市、長白山管委會、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有10個邊境縣(市、區)。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到吉林考察調研,對邊疆經濟發展、糧食安全和民族團結進步等方面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牢記總書記囑託,今天的吉林在邊疆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民族團結等重點領域已經取得突破。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大美邊疆行】吉林:東北三江源 潮涌新時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