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連日舉辦多項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6月19日 11:58:23
新華社 | 2022年06月19日 11:58:23
原標題:香港各界連日舉辦多項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香港6月18日電 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正日子”日益臨近。連日來,香港各界舉辦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街頭巷尾喜慶氣氛日漸濃厚。

  在香港知名的利東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迎風飄揚,一片火紅,分外喜慶;慶祝活動“仲夏·維港”日前在海濱啟動;中環碼頭附近的長廊挂上了許多紅燈籠……

  在香港島,各界連日來在大樓外墻張挂慶回歸巨幅宣傳畫或慶祝海報,在大屏幕滾動播放慶回歸短片,在街頭懸挂彩旗,在巴士車身刊登廣告,花車巡遊,在船上裝大花牌或挂旗等,以多種方式慶賀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

  在新界,當地居民紛紛架設傳統大型花牌,共慶共樂。花牌是香港歷史悠久的裝飾紙扎,在香港傳統民俗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只在特別重大喜慶的日子架設。

  多種主題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推進,傳遞社會各界慶回歸、寄祝福的喜悅。

  18日,香港少年警訊舉辦《這裡是中國》讀書分享交流會。這是“香港開新篇 青年創未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青少年系列活動之一。

  截至18日,該系列活動已經有120個青年團體參與,共組織策劃了200多項青少年慶回歸活動。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彩,涵蓋文藝演出、兩地交流、實習培訓、創業就業、創新科技、體育競技等十大領域,引導香港青年為夢想出發。

  詩詞歌賦頌中華,灣區麗影耀香江。香港島婦女聯會日前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香港回歸25週年中華傳統文化展演活動。活動以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為核心,社會各界人士會聚一堂,同寫書法,揮寫對家國的寄望和祝福,表達慶回歸的喜悅之情。

  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于6月15日至7月15日,在香港、內地及澳門舉辦大型主題書展。除在實體書店以及線上平臺展出外,該公司還將舉辦分享會、講座和圖片展等,與讀者一同回顧25年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舉世公認的成功,以及回歸後香港在民生、科技、文化和藝術等領域的發展。

  此外,“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近日啟動。該活動通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由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轄下18區民政事務處連同區內非政府機構及地區團體推行,通過看望慰問弱勢社群等,分享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的喜悅。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週年”典禮、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文藝巡演等活動日前相繼舉辦,與會嘉賓共同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未來更加美好。

  回歸紀念日臨近,香港還有多個機構、團體和民間人士,將陸續推出多項內容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各界連日舉辦多項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