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邊疆行】保護有力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種群繁衍生息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19日 11:35:06
央視網 | 2022年06月19日 11:35: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松花江源頭水系孕育了很多珍稀的生靈,其中就有一種鳥類,它是我國特産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珍稀程度媲美“大熊貓”,在全世界只有3000多只。這種鳥對生存環境十分挑剔,一定要水清、林密、人跡罕至,這種鳥就叫中華秋沙鴨。

作為中華秋沙鴨的重要繁殖地,2012年以來,吉林實施了一系列舉措,有力保證了中華秋沙鴨的種群繁衍。眼下正是幼鴨破殼的高峰期,這段畫面記錄的是鴨寶寶誕生後的重要時刻。幼鴨在破殼後的24小時就會在鴨媽媽的帶領下從巢洞中跳出,進入溪流中生活,這就是中華秋沙鴨的“跳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中華秋沙鴨一家的故事。

這裡是中華秋沙鴨永遠的家。剛才小鴨子奮力一跳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它們天生就是運動健將。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大美邊疆行】保護有力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種群繁衍生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