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蔬菜助力江西于都老區跑出“新速度”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07日 15:47:07
央視網 | 2022年06月07日 15:47: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江西于都縣的梓山鎮潭頭村是個遠近聞名的紅軍村,然而由於地理和歷史等多種原因,這裡長期處於貧困狀態。三年來,當地通過因地制宜大力發展富硒蔬菜産業,推動老區發展跑出“新速度”。

這幾天,江西于都縣梓山鎮的村民們正忙著給新一茬的富硒絲瓜進行人工授粉,再過10天左右就可以採摘上市。

澆水、授粉、剪葉,過去完全不懂大棚蔬菜種植的王二發如今已經成為這裡的技術能手。

憑藉土地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近年來,于都縣以現代農業為突破口,優先吸納貧困戶參與種植。目前,該縣累計建成富硒農業示範基地4.1萬畝,完成51種富硒農産品認證。富硒大米、富硒臍橙、富硒茶葉等産品暢銷全國市場,多個特色産業基地相繼成立,也吸引來了大批遊客。

江西省于都縣梓山鎮村民 孫觀發:現在變成旅遊村了,現在我們這裡人氣很旺,所以我們的收入增加了。比如我家在2018年年收入是73000多元,去年(2021年)我們家收入達到25萬元。

江西省于都縣梓山鎮潭頭村黨總支書記 劉連雲:通過這幾年脫貧攻堅,我們做了一系列的升級,像水、電、路、網、房,特別是我們的房子,我們經過農村土坯房改造,家家戶戶住上了新房子,幸福感和獲得感都是滿滿的。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富硒蔬菜助力江西于都老區跑出“新速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