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危險攔截”澳軍機?合理合法!

來源:玉淵譚天 | 2022年06月07日 23:06:58
玉淵譚天 | 2022年06月07日 23:06: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些澳大利亞政客,又上演了“倒打一耙”的醜劇:

  6月5日,澳大利亞國防部宣稱,5月26日,澳空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在南海執行海上偵查任務時,被一架中國殲-16戰鬥機攔截,這對機組人員構成了“安全威脅”。

  要知道,就在4個月前,澳大利亞國防部宣稱,澳方巡邏機在飛行時,被中國艦艇用“激光照射”。一些澳大利亞政客擺出一副“興師問罪”的姿態,大肆炒作此事。

  隨後,中方直接公佈了現場視頻。當時,澳巡邏機最近距我艦僅4公里,充滿惡意,極不專業。

  被“打臉”的澳大利亞政客,立馬就不吭聲了

  現在,一些澳大利亞政客,準備重拾這“碰瓷”的劇本。

  中國軍方消息人士告訴譚主,中方操作合理合法。

  一些澳大利亞政客炒作“危險攔截”,是想重蹈覆轍,再次上演醜劇,又一次跳入火坑。

  此次事件,一些澳大利亞政客“叫冤”的嗓門很大,但關於事件的核心信息,卻半句沒説

  一個最關鍵的問題是,事發當時,澳大利亞軍機究竟在哪?

  權威軍事專家告訴譚主,我國在南海擁有很多島礁,島礁上空的空域是中國的領空。

  他判斷,澳大利亞軍機,離我們島礁上空非常近。

  那現場,究竟發生了什麼呢?澳方信息披露的重點,幾乎都是中國殲-16戰鬥機的行動。一些澳大利亞政客,撒謊成性,這些話的可信度尚未可知。

  據澳方宣稱,中國軍機做了如下操作:

  殲-16戰鬥機“非常靠近”P-8A巡邏機;

  ▲根據澳大利亞説法還原的現場手繪圖

  殲-16戰鬥機在P-8A巡邏機側面飛行時,“釋放了照明彈”;

  ▲根據澳大利亞説法還原的現場手繪圖

  殲-16戰鬥機加速並超過P-8A巡邏機,並在P-8A巡邏機機頭前方部位,“釋放了箔條”。

  ▲根據澳大利亞説法還原的現場手繪圖

  澳方極力想要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形象,對自己的行為閉口不談。然而,即便澳方這次説的不全是假話,也掩飾不住澳大利亞的“馬腳”,我們一條一條來説。

  首先,如果澳方飛機純粹是在公海上空飛行的話,中方飛機是不會採取措施的。

  根據國際法,各國在公海及其上空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權威軍事專家告訴譚主,我方戰機起飛,這本身就是一種信號

  中方殲-16戰鬥機起飛,説明兩點:

  澳軍機在逼近中國領空;

  澳軍機的行為沒有進行提前的通報。

  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戰鬥機才會起飛。

  起飛,就是警告!

  其次,絕大多數情況下,當迫近的對象國的飛機已經起飛,開始進行跟蹤監視後,被監視的飛機就會改變飛行方向,表明自己沒有“非法闖入”的意圖,雙方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被監視飛機並沒有這麼做,甚至做出進一步的挑釁行為時,那警告就會升級,包括且不限于:

  逼近、攔截、打照明彈、激光照射、制導雷達瞄準,甚至是擊落

  所以説,一些澳大利亞政客在炒作中國軍機“危險攔截”時,不妨先問問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況且,中方已經留出了相當的餘地。

  權威軍事專家介紹,澳方所説的“箔條”,應該是“箔條干擾彈”。這種干擾彈,可以干擾對方的雷達、導彈,並不屬於攻擊性武器。

  中國軍隊採取的應對措施專業安全、合理合法,一切嚴重後果,都由澳方承擔。

  6月7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澳大利亞炒作中國軍機“干擾”澳大利亞軍機事件答記者問,事情的是非曲直,一目了然:

5月26日,澳大利亞1架P-8A反潛巡邏機進入中國西沙附近空域抵近偵察,不顧中方反復警告,連續逼近中國西沙領空。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澳軍機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澳大利亞,完全是在顛倒黑白

  就連澳媒都看不下去一些澳大利亞政客的操作了,澳媒在報道中將這架飛機的信息公佈出來:

  此次事件的主角,“幾乎可以肯定”是編號A47-008的澳大利亞P-8A反潛巡邏機。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雷達盒子”(RadarBox)和航空管制信息網站(ADS-B Exchange)的數據,譚主查到了這架飛機的動向。

  5月18日,該機從澳大利亞南部的愛丁堡空軍基地起飛,飛往位於菲律賓西北部呂宋島的克拉克空軍基地。

  在接下來的半個月中:

  5月20日

  該飛機前往南海進行偵查工作

  5個多小時後返航

  5月26日

  該飛機前往南海進行偵查工作

  4個多小時後返航

  6月2日

  該飛機前往南海進行偵查工作

  6月3日

  該飛機前往南海進行偵查工作

  7個多小時後返航

  6月5日

  該飛機轉往菲律賓海進行偵查工作

  7個多小時後返航

  無獨有偶,加拿大的飛機,最近也飛抵中國東海有關空域,隨後炒作“中加軍機相遇”事件,和澳大利亞,一唱一和

  天天在別人家門口晃悠,到底是何居心?

  要知道,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是“五眼聯盟”的成員國,和美國、英國及新西蘭有情報分享機制。而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派出的,都是可以進行情報蒐集工作的軍機。

  前腳來,後腳走,絕不是巧合。配合如此密切,是為了哪般?

  對此,澳大利亞毫不掩飾——其飛機的軌跡暴露了背後的“主謀”。

  這架P-8A巡邏機停降的克拉克空軍基地,曾是美國在海外最大的空軍基地。今年3月,美軍印太總部司令阿奎利諾就在這裡亮過相。

  澳大利亞如此賣力,甚至不惜挑釁中國,為的還是美國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劉卿告訴譚主,南海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節點,美國希望採取步步緊逼的方式,加強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前沿戰略部署。在這一過程中,美國希望能夠“測試”各方的反應,需要從不同的地方進入南海來進行演練。

  澳大利亞,就是棋子之一。

  美國給澳大利亞的“馬前卒”定位,澳大利亞政客自己,不是不清楚。2009年7月,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在曼谷機場用一句“美國回來了”,宣告了美國要“重返亞太”。

  兩年後,澳大利亞同意美國在澳大利亞北部的達爾文港成立一個可以部署2500名海軍陸戰隊員的軍事指揮中心。

  這是二戰結束後,美軍第一次在南太平洋部署如此大規模的戰鬥部隊。美軍毫不避諱自己的真實意圖:

  美國在澳大利亞北部的基地,比在韓國和日本的更加接近南海。

  自那以後,澳大利亞正式成為美軍的前沿部署陣地,也開始加大對南海問題的介入與干涉。

  還記得澳大利亞單方面中止了從法國訂購12艘常規潛艇的合同的事情嗎?澳大利亞為什麼不惜得罪法國,也要放棄常規潛艇,轉向核潛艇?

  美國機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的一份報告顯示,從澳大利亞起航的核潛艇,可以在中國南海停留長達77天,常規潛艇則只能堅持11天左右。

  為了更好地“配合”美國在南海搞事,澳大利亞,只能“背刺”法國。

  只是,把自己定義為南太平洋地區的“副警長”,一味追隨美國的下場如何,看看澳大利亞前總理莫裏森的狼狽收場就知道了。

  但凡冒險挑起任何對中國的挑釁行為,就要做好承擔一切嚴重後果的準備。

  一些澳大利亞政客,既想替人“賣命”獻殷勤,又在逞能不成時,開始“惜命”求憐憫

  這樣賠了“面子”又“折戟”的行為,只會在國際社會面前信譽掃地。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軍機“危險攔截”澳軍機?合理合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