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寶山:27座城市公園端午接待入園遊客已近2.9萬人次

來源:光明網 | 2022年06月04日 06:06:24
光明網 | 2022年06月04日 06:06:24
原標題:上海寶山:27座城市公園端午接待入園遊客已近2.9萬人次
正在加載

  光明網訊(記者 李汶鍵)6月3日是今年端午節小長假第一天,上海市寶山區已經有27座公園對市民開放。寶山區副區長孟慶源在疫情防控發佈會上介紹,截至6月3日下午4點,區內已開放的27座城市公園遊客入園人數近29000人次;6月1日和2日共計接待遊客約35000人次。

  孟慶源表示,為切實做好市民遊園防疫和服務工作,已採取和準備了各項應對措施:

  首先是布好“門哨”把好門。各公園都已張貼了“場所碼”,安裝了“數字哨兵”,引導遊客“掃碼”、測溫後方可入園。如發現“隨申碼”異常,園方將立即聯絡應急處置部門一同做好管控和後續處置。

  其次是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對園內廁所、垃圾箱、座椅、扶手欄杆、指示牌等使用頻率高、人員易接觸的設施規範進行定時消毒。工作人員每日做好抗原檢測,並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限制人流是防疫必要之舉。顧村公園等規模較大的公園都實行了提前預約入園。其他公園全天人數和瞬時承載量都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50%以內。組織各類志願者在公園出入口和人員易聚集區,引導市民遊客全程帶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這樣既避免人員聚集,同時盡力提升市民朋友們的遊園體驗。

  園外和交通體驗方面,為確保周邊交通暢通有序,公園管理方和區交警部門建立了聯勤聯動機制,及時掌握周邊交通情況,一旦發現擁堵及時疏導,保障交通暢通。

  孟慶源提醒,根據目前上海市行業管理要求,公園開閉園時間為8:00~17:00,園內茶室、餐廳、展館、小賣部等密閉場所暫停開放。請前來遊園的市民做好相應準備。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海寶山:27座城市公園端午接待入園遊客已近2.9萬人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