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文藝賦能 煥發旅遊市場新生機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04日 12:53:19
央視網 | 2022年06月04日 12:53: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啟動儀式現場(南京市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南京市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央視網消息 端午小長假南京市浦口區響堂村以花為媒,推動旅遊與傳統文化深度融合,給老村的旅遊帶來了新生機。

  6月3日,“我們的節日”南京·端午系列文化活動暨響堂山谷生活季啟動儀式在浦口響堂村成功舉辦,新老村民共話新時代、新鄉村、新民俗。

  因為花,偏居在山間幽谷裏的響堂得到了人們的厚愛。作為“我們的節日·端午”文化傳承基地,響堂2021年舉辦梔子花大會,讓傳統文化和現代風尚在這個小村落邂逅,“不一樣的響堂”精彩亮相。又到花開季節,今年的響堂有了更多藝術內涵。行走在山谷裏,每一間主題獨立、風格迥異的村屋,都濃縮了新村民的文化見解,也重構了這座美麗的村落。

  文藝賦能,美麗鄉村有了新定義。浦口文旅集團實施的“響堂計劃”租下普通民居,把藝術家、設計師、品牌主理人變成“新村民”。不同領域的精英在響堂“安家落戶”,從多維度展現鄉村新魅力,讓鄉土文化與現代藝術融合共生。

  中國作協副主席,江蘇省作協主席,著名作家畢飛宇發佈響堂山谷生活文化主題;響堂詩歌藝術季同步啟動,這個端午節,質樸的山村迸發了滿滿“文藝范”。

  一朵梔子花,開出鄉村振興別樣味道。“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以傳統節日為載體持續組織開展節日市集,旨在引導並擴大節日消費,幫助企業紓困,助力鄉村振興,進一步推動傳統節日文化賦能經濟社會發展。

  據悉,今年端午期間,“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還聯合有關單位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共計劃推出近百場活動,以端午佳節為載體,充分體現南京特色,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在煥發旅遊市場新生機的同時,培育節日文明新風。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蘇南京:文藝賦能 煥發旅遊市場新生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