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粽子地圖 “粽”藝大觀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03日 11:47:13
央視網 | 2022年06月03日 11:47: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粽子香,香廚房;艾葉香,香滿堂……”孩提時傳唱的歌謠是記憶中家鄉的味道。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説起粽子的口味,北方人喜歡吃甜粽子,南方人喜歡吃鹹粽子,甜粽子清香,鹹粽子鮮香,各有各的妙處。接下來,我們就要跟著粽子地圖,去大江南北體會一下各具特色的“粽”藝大觀。

       下面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款南方粽子不一般,它既是鹹的,還是辣的,您吃過沒有?接下來我們跟隨總臺記者一起走進浙江衢州市的龍遊縣,去看看那裏獨具特色的“芋頭粽”。

 

       在屈原故里湖北秭歸,當地人端午節會製作一種表達衷心愛國的粽子,以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一片丹心。

 

       過端午節,當然要“吃粽子鴨”!這可不是單純的諧音梗,在廣東湛江的雷州真的有一種像鴨子一樣的粽子,叫做“鴨乸粽”。除了獨具一格的外形外,“鴨乸粽”的味道也是雷州人獨特的記憶。

 

       在廣西,有一種很獨特的粽子叫蘇木灰水粽,蘇木是我國南方地區很常見的一種藥用植物,當蘇木遇上粽子,會發生什麼化學反應呢?

 

       在湖南瀏陽,有個聞名當地的“粽子村”,繁忙時每天有100多萬隻粽子從這裡發往全國各地,原來包粽子也是有中國速度的。這個粽子村在端午節進行了一場包粽子比賽,接下來連線總臺記者姜文婧,去看看這些包粽子達人們的身手。

 

       在江蘇南京溧水的諸家村,螃蟹造型的粽子也是極具特色,馬上來連線總臺記者李筱,一起去看一看。

 

       觀眾朋友們喜歡在粽子裏包什麼呢?五花肉?蓮子?還是蛋黃?不要著急,福建泉州的粽子裏這些都有。泉州粽子“內涵”豐富,三片粽葉“包山包海”,山珍海味在粽葉裏融合共生,代表著泉州人開放包容的性格,也寄託著泉州人對圓圓滿滿生活的美好願景。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華粽子地圖 “粽”藝大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