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促消費 | 包裝瘦身重健康 小、輕、鮮成為新消費趨勢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03日 09:43:41
央視網 | 2022年06月03日 09:4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除了升級類消費,端午假期裏,粽子等節慶消費也是少不了的。記者走訪多地市場和電商平臺了解到,今年很多商家都摒棄了重復包裝,而更重視食材健康,綠色消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這幾天,在河南伏牛山區洛寧縣,村民們正在抓緊製作粽子,因為使用原生態淡竹做包裝,這裡的粽子既有一股清香味又環保,不僅遠銷全國各地,還打開了海外市場。

  適應市民對健康飲食的需求,不少老字號都推出了低脂低糖新品粽子。浙江余杭徑山茶棕、淳安豆腐粽都頗受市民喜愛。

  電商平臺綜合數據顯示,今年端午期間,消費者口味偏好發生明顯變化,從過去追捧特殊口味和獵奇包裝回歸到食物本身。小、輕、鮮成為新的消費趨勢。與此同時,眼下正值荔枝、楊梅等新鮮水果大量上市,水果雪糕、雪糕咖啡等時令産品也頗受年輕人喜愛。

  日前,國家發佈新的包裝標準,對粽子、月餅的包裝層數、材料都提出了具體要求。雖然離具體實施還有一段時間,端午期間,已經有不少商家積極響應。在浙江嘉興一家超市,記者看到大部分粽子都以紙盒或竹籃為主,不僅包裝簡單了,價格成本也降低了。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迎端午·促消費 | 包裝瘦身重健康 小、輕、鮮成為新消費趨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