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動迎端午 傳承家國情懷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03日 20:02:03
央視網 | 2022年06月03日 20:02: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6月3日)是端午節,人們在豐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活動中感受傳統文化,傳承家國情懷。

  龍舟競渡,奮勇爭先。今天,在“屈原故里”湖北秭歸,一年一度的龍舟爭霸賽精彩開賽。隨著鼓點節奏,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們你追我趕,破浪前行。在湖南嶽陽,當地居民組成八支隊伍,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民間龍舟表演賽”,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在廣東江門、安徽涇縣、貴州鎮遠,一艘艘龍舟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在江西萬安,伴著喜慶的鞭炮聲,龍舟下水,富裕起來的村民們在江上齊心協力,揮灑激情。

  在廣西興安,當地群眾在有著2200多年曆史的靈渠自發組織了龍舟賽,表達心中的喜悅。

  在水上“搶鴨子、摸鯉魚”也是很多地方過端午納祥祈福的民俗。在四川自貢、陜西安康等地,人們踏浪追趕魚鴨,引來現場觀眾的陣陣歡呼。

  端午粽飄香。在海南三沙永興島、黑龍江同江和甘肅蘭州的很多社區,居民們圍坐在一起包粽子,展示自家的絕活兒,其樂融融。

  在雲南麗江古城、遼寧營口的紅旗大集、寧夏銀川星光村古村落,遊客們比賽包粽子,感受濃濃的節日氣氛。

  在河北滄州、江蘇揚州等地,許多小學組織學生制香囊、繪彩蛋、編五彩繩,了解傳統文化,體驗勞動智慧之美。

  今天,香港在大澳、赤柱舉辦了傳統的劃龍舟比賽,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看,感受節日氛圍。

  澳門在南灣湖舉行了國際龍舟賽,這一活動在當地舉辦超過40年,已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産名單。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彩活動迎端午 傳承家國情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