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迎接端午節到來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02日 14:57:08
央視網 | 2022年06月02日 14:57: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這幾天,中國各地民眾舉行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迎接端午節的到來。

在四川梓潼縣石牛鎮,身著盛裝的社區居民組成舞龍巡遊方陣,高擎兩條金黃巨龍在大街小巷進行巡遊表演。舞龍隊員依次表演飛龍在天、龍騰虎躍、龍行天下、盤龍雲海等隊形,共同祈願風調雨順、平安喜樂。

“插艾草”“佩香囊”是端午節傳統習俗。在山東日照莒縣,以“艾葉飄香過端午”為主題的艾草手作活動正在展開,市民紛紛參與其中,採用天然艾草和彩色布料巧妙縫製成不同花色的老虎、香囊,祈求好運、平安和幸福。同時,當地引導老百姓種植的3000畝艾草也正在現場開鐮收割,喜迎豐收。

在陜西渭南剪紙非遺傳承人艾曉的工作室,艾曉用一把剪刀靈活轉動,不一會就變成了一幅和端午節相關的剪紙作品。

在安徽宣城古鎮,舞龍燈、打魚燈、放河燈是當地過端午的特色民俗。夜幕降臨時,老街道被璀璨的燈光裝點得格外絢麗。伴著鑼鼓聲,金色的龍燈出現在老街上。十余米長的金龍上下翻飛、活靈活現,讓整個古鎮都沉浸在一片祥和的氛圍之中。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迎接端午節到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