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幸福童年 《小喇叭》上新啦!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少兒 | 2022年05月29日 12:34:3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少兒 | 2022年05月29日 12:34: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小喇叭》廣播是幾代人成長的金色記憶,曾經推出的“孫敬修爺爺講故事”、“小喇叭信箱”、木偶主持人“小叮噹”等節目,都是《小喇叭》為小朋友們精心創作的童年禮物。2022年“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小喇叭》廣播欄目將推出五檔新節目,陪伴新時代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節日。

  春天的書香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小喇叭》主持人春天姐姐將對話兒童文學作家,暢談童年感悟,分享閱讀樂趣,在有聲的童話故事中,和小朋友們一起啟智增慧、培德固基,培養孩子們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好習慣。首批對話的有繪本《迷路的小孩》作者金波、《笨狼的故事》作者湯素蘭,《怪怪奇小怪》作者吳玉中等十位大家,並向孩子們送出新書作為兒童節禮物,濃濃的書香將陪伴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的“六一”。

  月亮的童謠

  童謠是每個孩子腦海裏最初的音樂啟蒙,最深的兒時記憶,具有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主持人月亮姐姐全新演繹金色童謠,你講我説大家唱,既有傳播文化經典的國學童謠《三字經》《千字文》,又有幫助小朋友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的健康童謠《洗手歌》《健身歌》,還有把安全防護、禮儀禮貌匯入歌聲中的安全童謠《交通安全歌》、禮儀童謠《禮貌歌》等,用新童謠,唱響新時代兒童的新風貌。

  小喇叭劇院

  快樂童年少不了兒童劇的陪伴。全新亮相的《小喇叭劇院》,首期推出原創音樂劇《麥麥的遊戲》,通過五种經典兒童遊戲——捉迷藏、紅綠燈、大風吹、蘿蔔蹲、跳房子,演繹出精彩有趣的遊戲故事。小朋友一邊聽劇,一邊還能鍛鍊平衡力、反應力、協調力、分析力和感知判斷力。來,和“麥麥”、“雲小哈”在兒童劇的天地裏一起聽故事、唱兒歌、做遊戲吧!

  紅色故事我來講

  賡續紅色血脈,孩子們需要了解波瀾壯闊的中國革命史,牢記先輩們的付出與犧牲。通過孩子們自己學習了解後,在他們的講述中,賀綠汀《遊擊隊歌》手稿、延安革命紀念館裏的假機槍、八一起義紀念館裏的縫紉機……一件件紅色文物背後的故事,將煥發出怎樣嶄新的生命力?童言童語講述紅色故事,讓稚嫩的童聲和崇高的信仰相融合,引發少年兒童的心靈震撼和情感共鳴,“係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聲音裏的大世界

  長征二號運載火箭點火發射聲、“海鬥一號”無人潛水器下水聲、C919大飛機起飛聲……這些聲音盛滿新時代中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聆聽這個精彩的世界,了解自己偉大的祖國,這一節目用聲音描摹國之大者,讓孩子們在時代強音中,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律動,從小樹立“強國有我、請黨放心”的偉大志向。

節目預告

5月29日 五檔節目全部上新:

《春天的書香》

《月亮的童謠》

《小喇叭劇院》

《紅色故事我來講》

《聲音裏的大世界》

播出時段

每晚20:00-20:30

播出頻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央廣新聞綜合頻率(中國之聲)

調頻:北京地區FM106.1兆赫

央視頻客戶端

《中國之聲》賬號

雲聽客戶端

《中國之聲》賬號

同步直播


《小喇叭》每天伴隨你

讓我們每晚

不聽不散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陪伴幸福童年 《小喇叭》上新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