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建成5G基站逾160萬個 專利數量世界領先

來源: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8日 10:37:17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8日 10:37:17
原標題:我國建成5G基站逾160萬個 專利數量世界領先
正在加載

  我國建成5G基站逾160萬個(新數據 新看點)

  據工業和信息化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4月末,我國已建成5G基站161.5萬個,成為全球首個基於獨立組網模式規模建設5G網絡的國家。5G基站佔移動基站總數的比例為16%。

  自2019年6月5G牌照發放以來,我國基礎電信運營商堅持統籌謀劃、適度超前原則,推動共建共享,讓5G網絡建設更快、更高效。統計顯示,2021年我國5G基站已經開通142.5萬個,5G網絡已覆蓋全部地級市城區、超過98%的縣城城區和80%的鄉鎮鎮區,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到5.18億戶。今年一季度,新建5G基站達到13.4萬個。

  近年來,我國5G關鍵技術創新突破取得新進展。我國企業聲明的5G標準必要專利數量保持世界領先。

  本報記者 王 政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建成5G基站逾160萬個 專利數量世界領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