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近1.5億畝鹽鹼地具有開發利用潛力 為重要後備土地資源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28日 09:49:28
央視網 | 2022年05月28日 09:49: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專家測算,我國有近15億畝的鹽鹼地,主要分佈在西北、東北、華北及濱海地區。其中,近十分之一的鹽鹼地也就是近1.5億畝具有開發利用的潛力。

  我國鹽鹼土分佈區是根據它的土壤類型和氣候條件變化決定的,分為濱海鹽漬區、黃淮海平原鹽漬區、荒漠及荒漠草原鹽漬區、草原鹽漬區四個大類型。

  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員 李銀心:這部分(鹽鹼地)現在實際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後備土地資源,除了對現有農作物的改造以及耕作措施和栽培方式的改進之外,我們大部分時候是考慮提高現有農作物的耐鹽性。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糧農組織發佈的數據,在全球範圍內,鹽鹼地總面積為9.5438億公頃,其中我國為9913萬公頃,大約佔世界鹽鹼地總面積的十分之一。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近1.5億畝鹽鹼地具有開發利用潛力 為重要後備土地資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