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需3天3檢 深圳高考考生需持這些證明方可參加考試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5月26日 10:13:31
央視新聞 | 2022年05月26日 10:13: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深圳市招生考試辦公室消息,2022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9日舉行,為確保廣大考生能夠順利參加普通高考,根據組考防疫要求,請考生及家長嚴格遵守以下考前防疫要求。

  1.及時返回深圳候考。所有考生務必于考前14天以上(5月24日及之前,下同)抵達深圳。返回途中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和消毒。主動向學校(報名點)報告旅居史,嚴格按照深圳市防疫要求。

  2.考前14天個人健康監測。請考生於考前14天起,每天自行測量、記錄體溫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

  3.所有考生須註冊“粵康碼”,並實行考前在深圳市核酸檢測“3天3檢”。考生憑考前“3天3檢”核酸檢測記錄、考前24小時內(以6月7日開考第一科計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參加考試。

  4.減少跨區域流動。考前14天內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所有考生在高考前14天到高考結束前原則上不得離開深圳。不前往重點涉疫地區、中高風險地區、有疫情報告地區。

  5.自覺接受體溫測量。考試當天,進入考點時須接受體溫測量,如體溫≥37.3℃將進行復測;如復測後仍≥37.3℃,須按照考點應急處置程序參加考試,請考生配合考點工作人員的安排。

  6.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變化,將第一時間告知考生,請考生嚴格執行深圳市及所在區屬的最新防疫要求,持續關注考區組考防疫公告。若因考生個人原因未主動報告滯留狀態、信息造假、拒絕配合學校(報名點)進行信息摸排,導致無法正常參加高考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考前需3天3檢 深圳高考考生需持這些證明方可參加考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