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特色産品借助RCEP政策紅利“乘風”出海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26日 09:25:22
央視網 | 2022年05月26日 09:25: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今年生效以來,我國不少特色産品借助RCEP的政策紅利“乘風”出海。在“中國荔枝之鄉”廣東茂名,得益於RCEP的生效實施,今年當地荔枝對RCEP國家的出口量實現翻番,助推了當地荔枝産業迎來更多商機。

  近日,一批38噸貨值近130萬元的新品種荔枝,經過預冷處理後送上冷鏈車,通過空運和海運的方式發往RCEP國家。企業負責人表示,今年新品種荔枝首次實現出口到菲律賓,未來還將打通對所有RCEP國家的出口渠道。

  為了助推茂名荔枝開拓RCEP市場、擴大出口,當地海關也積極開拓綠色通道、提供政策支撐。

  據了解,今年廣東茂名對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RCEP成員國的荔枝出口占總出口量近五成,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超1倍。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特色産品借助RCEP政策紅利“乘風”出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