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臨近 多因素推動機票預訂量逐漸上漲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25日 14:09:56
央視網 | 2022年05月25日 14:09: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由於緊鄰高考、休假時間短等因素影響,歷年端午小長假的出遊量均處在全年的低位。不過今年端午節有了一些變化,根據最新數據顯示,近期廣深地區、成渝地區、海南等地的機票預訂量增長明顯。

記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民航市場仍有旅行、探親等多種出行需求疊加的狀態,西南地區、珠三角及中西部疫情防控形勢較為穩定的區域出行量相對集中。

深圳航空無錫營業部總經理 羅旋:端午節應該會迎來最近出行的小高峰,訂票趨勢來看,主要還是集中在西南流向和華南流向,票價水平維持在800(元)左右。

業內人士表示,近期旅客機票預訂週期由原來的一週縮短為2天,再加上20歲—30歲用戶出行量增長明顯,60歲以上老人北上趨勢明顯,機票預訂量逐漸上漲。

某訂票平臺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劉婷:民航客運市場有緩慢的回升,每日的離港旅客量相對於“五一”節前增長三成。端午假期,國內整體機票預訂量環比上個月增長近三成,深圳和成渝地區之間的航線佔到了熱門航線的一半以上。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端午假期臨近 多因素推動機票預訂量逐漸上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