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可否線上辦理?民政部答覆:不存在線上辦理登記手續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5月25日 09:54:54
澎湃新聞 | 2022年05月25日 09:54:54
原標題:協議離婚可否線上辦理?民政部答覆:不存在線上辦理登記手續
正在加載

  針對網友提出的協議離婚可否線上辦理問題,民政部社會事務司近日給出了答覆。

  5月17日,有網友在民政部網站留言諮詢:“疫情期間一方在國外無法回國,協議離婚可否通過本人視頻方式線上辦理呢?因為疫情原因已經拖了4年多了。可否考慮到現實的社會情況,特事特辦呢?我相信這樣的情況有很多,懇求有關部門給予老百姓一個解決方法。”

  對此,民政部社會事務司5月24日答覆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規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不存在線上辦理登記手續。”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協議離婚可否線上辦理?民政部答覆:不存在線上辦理登記手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