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佈24日“三區”最新劃分情況 封控區1584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25日 10:15:27
央視網 | 2022年05月25日 10:15: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5月25日)上午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5月24日,我市新增44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34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4例本土確診病例中,12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3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34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342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1例在相關風險人群篩查中發現。

5月24日,嘉定區菊園新區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例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  

截至5月25日9時,累計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3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和核酸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

累計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09人,均已落實居家隔離和核酸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

累計篩查相關人員1731人,均已落實相應管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

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40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

我們將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突發疫情處置,強化分級分類管控。現階段,防範區若報告新增陽性感染者,應綜合陽性感染者數量、區域分佈、疫情風險等,按照國家風險區域有關標準,劃定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並嚴格實施相應管控措施,嚴防外溢。封控、管控和防範區的管理措施不變。  

根據本市目前疫情形勢和相關規定,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將嘉定區菊園新區永靖路898弄(北區) 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再介紹一下本市醫療救治、三區劃分最新情況。

截至5月24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34例、危重型34例。5月24日,本市無新增本土死亡病例。

截至5月25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952389人,均已落實管控。

昨天,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68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4597例, 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請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階段,我們持續開展了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根據篩查結果,5月24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1584個,涉及人口數約39萬人;管控區8058個,涉及人口數約138萬人;防範區61657個,涉及人口數約2146萬人。  

目前,本市防範區的範圍越來越大,涉及到人口數在進一步增加,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居民,外出時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海公佈24日“三區”最新劃分情況 封控區1584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