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連任世衛組織總幹事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5月25日 06:03:16
新華網 | 2022年05月25日 06:03:16
原標題:譚德塞連任世衛組織總幹事
正在加載

  新華社日內瓦5月24日電(記者劉曲)正在日內瓦舉行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24日選舉唯一候選人、世界衛生組織現任總幹事譚德塞為該組織下一任總幹事。

  譚德塞當天接受擔任世衛組織新任總幹事的任命,並致辭説,他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將各國初級衛生保健作為世衛組織倡導的“全民健康覆蓋”的基石,並將強化世衛組織在面對衛生突發事件時的準備和應對。他還特別強調世衛組織可持續性籌資的重要性。

  譚德塞現年57歲,2017年7月首次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其新任期將於今年8月16日正式開始。在首次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前,譚德塞曾先後擔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譚德塞是國際知名瘧疾研究專家,還擔任過全球防治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會董事會主席等。

  根據世界衛生大會的規則和程序,世衛組織總幹事一職任期5年,可連任一次。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譚德塞連任世衛組織總幹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