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紀委監委:對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相關單位和個人問責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5月25日 00:40:22
新華網 | 2022年05月25日 00:40:22
原標題:北京市紀委監委:對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相關單位和個人問責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熊琳)24日,北京市紀委監委對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中市郵政系統監管責任調查和問責情況予以通報。

  據通報,2022年5月,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發生聚集性疫情,經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協商,北京市紀委監委對疫情傳播擴散過程中涉及的監管責任開展調查。經調查,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諸多漏洞:未按要求組織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未嚴格執行市郵政管理局一線作業人員疫苗接種要求,多人不符合規定;未嚴格落實分撥中心封閉管理要求,存在外來人員進入工作多日並確診陽性情況;疫情發生後處置不力;員工未落實個人防疫責任。目前,承包經營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的北京順江得運輸有限公司已被公安機關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據通報,對北京市郵政管理局黨組通報問責;給予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躍黨內警告處分;給予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副局長黃立群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局長李國強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予以免職;給予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副局長劉燕君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市紀委監委:對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相關單位和個人問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