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復信美國艾奧瓦州友人薩拉·蘭蒂女士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24日 1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美國艾奧瓦州友人薩拉·蘭蒂女士。

  習近平指出,我兩次到訪美麗的艾奧瓦州,同馬斯卡廷市結下了不解之緣。中美兩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人民友好既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更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重要基礎。中國人民願繼續同美國人民一道,加強友好交流,推進互利合作,共同促進兩國人民福祉。習近平鼓勵蘭蒂女士和艾奧瓦州老朋友們繼續撒播友好的種子,為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作出新的貢獻。

  薩拉·蘭蒂女士曾于1985年接待時任河北正定縣委書記習近平訪問馬斯卡廷市。2012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再次到蘭蒂家中與美國老朋友們見面。近日,蘭蒂致信習近平主席,感謝習主席對老朋友的珍貴情誼,期盼兩國繼續深化人文交往,增進了解和互信。蘭蒂並附信向習主席贈送了她撰寫的回憶錄《老朋友:習近平與艾奧瓦的故事》一書。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