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總統:計劃阻止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來源:海外網 | 2022年05月19日 15:23:48
海外網 | 2022年05月19日 15:23:48
原標題:克羅地亞總統:計劃阻止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正在加載

圖片1.png

  克羅地亞總統佐蘭·米拉諾維奇。(資料圖)

  海外網5月19日電據克羅地亞通訊社等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克羅地亞總統佐蘭·米拉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計劃指示該國常駐北約代表馬裏奧·諾比洛(Mario Nobilo)阻止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早在4月26日,米拉諾維奇就曾表示,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相當於激怒俄羅斯,是“十分危險的冒險舉動”,會予以阻止。

  芬蘭和瑞典駐北約大使18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的儀式上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遞交了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斯托爾滕貝格接受申請後説,北約將儘快評估申請,並考慮兩國通往北約之路的下一步行動。

  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近來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多次強調,芬蘭和瑞典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等的支持,並解除對土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英國《金融時報》1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土耳其阻止了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談判的開啟。(海外網 姚凱紅)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克羅地亞總統:計劃阻止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