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提前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 6月30日前集中退還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19日 11:37:58
央視網 | 2022年05月19日 11:37: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財政部網站19日消息,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關於進一步持續加快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實施進度的公告,為進一步加快釋放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紅利,現將有關政策公告如下: 

  一、提前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將《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大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實施力度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2年第14號,以下稱2022年第14號公告)第二條第二項規定的“符合條件的製造業等行業大型企業,可以自2022年10月納稅申報期起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調整為“符合條件的製造業等行業大型企業,可以自2022年6月納稅申報期起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2022年6月30日前,在納稅人自願申請的基礎上,集中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

  二、各級財政和稅務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認識實施好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的重要意義,按照2022年第14號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快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實施進度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2年第17號)和本公告有關要求,持續加快留抵退稅進度,進一步抓緊辦理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留抵退稅,加大幫扶力度,在納稅人自願申請的基礎上,積極落實存量留抵退稅在2022年6月30日前集中退還的退稅政策。同時,嚴密防範退稅風險,嚴厲打擊騙稅行為,確保留抵退稅退得快、退得準、退得穩、退得好。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兩部門:提前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 6月30日前集中退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