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機關分別對宗文、肖志華、趙海東、方雄提起公訴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5月19日 10:38:49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5月19日 10:38:49
原標題:檢察機關分別對宗文、肖志華、趙海東、方雄提起公訴
正在加載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微信公眾號消息,檢察機關依法分別對宗文、肖志華、趙海東、方雄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貴州檢察機關依法對宗文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貴州産業技術發展研究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宗文(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貴州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六盤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六盤水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宗文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六盤水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宗文利用擔任貴州省貴陽市開陽縣副縣長、縣長、縣委書記,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黨工委書記,貴安新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江西檢察機關依法對肖志華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書記肖志華(副廳級)涉嫌受賄一案,由江西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經江西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新餘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新餘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肖志華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新餘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肖志華利用擔任遂川縣縣長、永豐縣委書記、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副廳長、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江西檢察機關依法對趙海東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江西省人民檢察院交辦,由宜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宜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趙海東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宜春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趙海東利用擔任南昌紅谷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南昌臨空經濟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雲南檢察機關依法對方雄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近日,雲南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原黨組成員、副主任方雄(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雲南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經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曲靖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曲靖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方雄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曲靖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方雄利用擔任雲南省生態環境廳(原雲南省環境保護局、雲南省環境保護廳)污控處處長、環評處處長、人事處處長、機關黨委副書記、行政體制與人事處處長、副巡視員、二級巡視員、副廳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檢察機關分別對宗文、肖志華、趙海東、方雄提起公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