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 | 國家文物局:我國共備案博物館6183家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18日 13:36:19
央視網 | 2022年05月18日 13:36: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今天在湖北武漢舉辦。活動聚焦“博物館的力量”主題。會上國家文物局發佈了2021年度中國博物館最新數據:2021年我國新增備案博物館395家,我國共備案博物館6183家,排名全球前列。其中,5605家博物館實現免費開放,佔比達90%以上,享受免費參觀博物館人數世界最多。

2021年全國博物館舉辦展覽3.6萬個,教育活動32.3萬場。雖受疫情影響,全國博物館仍接待觀眾7.79億人次。策劃推出3000余個線上展覽、1萬餘場線上教育活動,網絡總瀏覽量超過41億人次。

今年主題:博物館的力量

什麼是“博物館的力量”?其實指的是,博物館是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殿堂,是科普知識、提升審美、浸潤人心的精神家園。在全球疫情持續、俄烏衝突又加速世界格局變化的情形下,人們更希望博物館能催生更堅韌、美好的力量。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 | 國家文物局:我國共備案博物館6183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