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稱將推動解決原住民女性監禁率高的問題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5月18日 14:28:37
央視新聞 | 2022年05月18日 14:28: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5月17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首府聖約翰斯表示,聯邦監獄中原住民女性人數過多的情況“令人震驚”,政府將推動取消一些強制性最低刑期的規定,以解決這個問題。

  在此之前,加拿大懲教調查員辦公室公佈的數據顯示,在加拿大聯邦監獄中,原住民女性佔被監禁女性總數的一半。如果把男性計算在內,被監禁原住民的比例佔所有監禁人員的32%。而根據最新的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加拿大原住民人口只佔加拿大人口的4.9%。

  加拿大一個女權主義組織最近發表的一份長達56頁的報告認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原住民女性長期以來遭到加拿大警察的“系統性歧視和暴力對待”。

  加拿大官方認為,如此多的原住民女性遭到監禁是由於有73項強制最低刑期的規定。目前,自由黨政府提出了編號為C-5的法案,將廢除其中的20項最低刑期,主要針對毒品和槍支犯罪。

  (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稱將推動解決原住民女性監禁率高的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