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放寬小麥出口禁令 規定日期前符合條件小麥可出口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5月18日 13:46:29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5月18日 13:46:29
原標題:印度放寬小麥出口禁令 規定日期前符合條件小麥可出口
正在加載

  中新網5月18日電 綜合印媒報道,印度政府17日宣佈放寬小麥出口臨時禁令,在5月13日或之前已交海關查驗並在海關系統備案的小麥貨物,將允許出口。

  另外,印度政府在聲明中稱,根據埃及政府的要求,允許將一批小麥運往埃及。禁令頒布時,這批小麥已在港口進行裝載。

  報道指出,印度對小麥出口實施臨時禁令當天,數千輛裝載小麥的卡車在一些港口外排隊等候。

  印度13日對小麥出口實施臨時禁令。印度外貿總局表示,作出臨時禁止小麥出口的決定主要基於兩方面考慮,一是印度國內通脹高企,糧食價格上漲明顯;二是俄烏衝突導致國際糧食價格大幅上漲,威脅到印度及周邊國家的糧食安全。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度放寬小麥出口禁令 規定日期前符合條件小麥可出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