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5後小夥花120萬開免費養老院:年輕人玩的東西我也要教給老人
面孔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5月17日 10:07

央視網消息(記者 彭俊 王靜遠 設計 宋昱辰):近日,一則“95後小夥花120萬開免費養老院”的新聞引發熱議。

這位95後小夥名叫樊金林,出生於1997年,河南許昌人,大學專業為播音與主持藝術。大三那年樊金林到養老院實習,那是他第一次到養老院。大學畢業後,他在家人支持下開了自己的第一家養老院,目前他經營著四家養老機構。

和老人們相處久了,樊金林也變得越來越外向,更加願意去傾聽老人們的小故事和碎碎念。“他們就是老小孩兒,咱們拿一分真心去對他們,他們就會把全部真心都交給咱們。”

養老院裏的一位老人原本由六個子女輪流照顧,後來其中一位子女把老人暫時送到養老院,幾個月後準備把老人接走時,老人卻希望能長期居住。老人知道樊金林平時會拍一些養老院的短視頻,便對他説:“要不然我以後天天給你拍視頻吧,讓我免費或者便宜點住在這兒。”這個讓樊金林心酸的請求,成了他創辦免費養老院念頭的萌芽。

樊金林表示這家免費養老院計劃招收的老人是有代表性的,“能在社會上喚醒大家的孝心”。他計劃投資120萬元,把免費養老院定義為網紅養老院,老人們免費入住,但要配合拍一些視頻,流量收益將用在養老院經營上。“如果它的收益不能滿足支出的話,我會用其他養老機構的盈利先去填補著。”

樊金林特意在免費養老院裏準備了一間電競房。之前有一位患肺癌的老人曾跟他説,很好奇現在年輕人玩的遊戲是什麼,當時他沒有太當回事,後來有一天這位老人突然病重,躺在床上不能動了。

這件事對樊金林觸動很深,他決定要把年輕人玩的東西也教給老人。“有的老人想學吉他,有的想學PS,還有的想學茶道和煮咖啡,他們在這個年齡,如果還有想學習的念頭,我一定會盡力滿足他們的。”

在樊金林看來,如今的許多養老院都給人一種暮氣沉沉的感覺。“在我的養老院,我想讓大家感覺到來這裡就是來享受的。”他認為未來的養老院應該符合當代年輕人的養老觀念,“在養老院裏吃燒烤,玩遊戲,還能和老閨蜜出去旅行。”

編輯:王若怡責任編輯:于曉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