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學習圖説丨讓歷史説話 讓文物説話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新聞 2022年05月17日 2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泱泱中華,歷史悠久,文明博大。中華民族在幾千年曆史中創造和延續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

  在廣袤的中華大地上,文物資源星羅棋佈,綿延于歲月長河中。

  “歷史文化遺産承載著中華民族的基因和血脈,不僅屬於我們這一代人,也屬於子孫萬代。”

  “一個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學校。要把凝結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文物保護好、管理好,同時加強研究和利用,讓歷史説話,讓文物説話,在傳承祖先的成就和光榮、增強民族自尊和自信的同時,謹記歷史的挫折和教訓,以少走彎路、更好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歷史文化保護傳承,多次強調“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産、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讓我們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的重要論述,更好堅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

  總監製丨錢蔚 王姍姍

  監製丨 張鷗

  製片人丨興來

  主編丨寧黎黎

  視覺丨楊麗璇

  編輯丨劉欣顏

  校對丨欒熙彥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